小可可已經滿5個月又15天囉

這是小可可與比他大一天的小堂哥↓

真是可喜可賀
我也從一個新手媽媽到現在已經漸漸越來越上手了

所以來筆記一下當媽咪的心得~

(可可出生第28天時的我↓)


首先再懷孕時就開始在想小孩生下來以後要誰帶呢?
我爸媽還沒退休
公公、婆婆偶爾也都要去公司看看
所以是可以幫忙看小孩但也不能全職帶
而我當然還是要回公司上班
看過一些托嬰育兒園都不是很喜歡
請保母又覺得擔心找到不好的保母
送到別人家又好難割捨=.=
所以最後我跟老公選擇的方式是請了一個小幫手到家裡幫忙
這樣一來婆婆在家時可以一起看小孩
如果婆婆要出去跟姊妹下午茶也是沒問題
也因為這個決定
我跟老公在有了小孩以後雖然還是忙碌許多
但是偶爾晚上還是可以出去約約會或是看看電影

我之前看過一篇文章
說到很多人都想說長輩都喜歡小孩
所以會覺得小孩生了就給長輩帶就是了
但是長輩他們也有他們想過的生活
年輕時生下小孩辛苦的把小孩養大
好不容易退休了又辛苦帶孫子
也因此雖然請個小幫手不便宜
但是這樣一來全家人依然有自己的時間但又可以盡情的含飴弄孫了~

到現在時間也過了五個月
我很慶幸我們做了這樣的決定
小幫手真的幫了我很多
我很難想像沒有她的幫忙我的媽媽之路會有多辛苦
因為小幫手所以我少去了洗小孩衣服的超麻煩工作
因為小孩一吐奶一流多一點汗、便便沾到衣服~這些都要馬上換衣服
還有在可可還是軟綿綿的階段也都是請小幫手幫忙洗澡
然後如果每天只能在家裡我真的會發瘋
還好有小幫手我可以一個人出門稍微透透氣,小逛街一下
晚上也可以跟老公上餐廳好好吃吃飯
要看電影也還是可以去
重點是出去玩不必擔心公公或婆婆覺得我們把小孩就丟給他們照顧
這樣的心理壓力也減少很多!!!

喔~~~~如果沒有小幫手我猜我現在可能產後憂鬱症了>__<

(可可才剛滿月我們就常常用推車帶她去散步↓)

很多長輩應該都會很反對小寶寶小小年紀就常出門
我也很感謝我開明的婆婆她沒有太要求這些
所以可可一個多月時就跟我一起去吃下午茶囉~
話說小孩真的都很愛出門
出門躺在推車裡就睡得很安穩
我媽媽說小孩都風騷(台語發音)~~就是都愛出去玩
好像真的是這樣

(來去paul吃下午茶囉↓)


現在寶寶已經即將滿6個月了
回想還在休息每天跟她大眼瞪小眼她幾乎掛在我身上的日子
竟然很回味耶
當時明明覺得好辛苦哩
現在竟然很懷念她還好小一隻的時候^^↓



然後愛趴趴走的我挑戰帶可可搭高鐵去高雄看外公↓
第一次的小遠門
我跟老公可都是很緊張
不過經過了這次~其實帶小孩出小遠門也沒問題啦
之後等可可滿一歲我們計畫帶她去大阪環球影城玩~
她的第一個遊樂園就獻給環球影城吧↓


可可的第一次參加婚禮
就獻給了老公的大學死黨致軒跟蝦仁美人兒啦
小寶貝當天是全場最小的孩子^^↓


隨著可可越來越大
脖子已經有點挺了我們決定買個背巾比較方便帶她出去玩
我選了ergo baby的背巾
我只能說真的好好用唷
以後寫篇文章介紹它~~~
所以之後登場照片都少不了ergo baby星空黑這款背巾,哇哈哈~↓




這小孩只要一放進背巾
就開始睡覺
只能說這背巾是媽媽的好幫手啊 !↑



還有還有~當媽媽以後的生活除了感謝婆婆還有小幫手都幫忙一起帶可可
但最重要的是要感謝我親愛的老公
他也是很重要的角色
女生生小孩已經很辛苦了,之後帶小孩時老公一定要更付出一起幫忙
我洗完澡老公就會幫我吹頭髮
我繼續搞定黏人的小可可
然後偶爾我想跟姊妹們出去聚會喝下午茶或吃晚餐
老公就會說沒問題他會帶可可~
說真的心裡覺得很感動耶
謝謝老公~我們要一起好好教育還有陪伴可可唷↓
 


最後寫段話給可可~
因為媽媽我現在寫這些文章就是希望記錄妳跟媽咪的重要時刻
以後等妳會看字了來看看媽咪寫給你的東西
就知道媽咪我有多麼用心良苦啊~~~~
好啦不開玩笑了~
媽咪今天想跟妳說!謝謝妳成為我的小寶貝
也謝謝妳成為我可愛的女兒
妳的出現讓爸爸和媽媽的生活多了更多開心的回憶
也讓爸、媽在工作上更有努力的動力唷
為了給妳更好的生活努力打拼著呢!
之後我們一家人一起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