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出生第二天的照片唷↓



等等ㄚ等ㄚ等~我的小可一直不出來
這是我懷孕後期每天的心聲
每天都默默的陣痛
都想說小可可快要出生了
不過卻都是假性陣痛
說真的等待的煎熬其實也蠻痛苦的
就這樣過了預產期了寶貝還沒出生
看了醫生以後醫生說看我們要不要再等
因為到41w都是算合理範圍
回到家跟老公討論了一下
他看我每天晚上就假性陣痛然後因為擔心睡不著
所以他就說乾脆我們去催生吧
不然妳每天都在煎熬
我想想也是
於是我們一起訂了9/8號
老公早上還要到公司把一些公司事情交代處理完
然後下午回家我們就去醫院
所以他要我早上就可以好好洗個澡,然後去給人洗個頭
畢竟生完小孩有好一陣子不能洗頭


出發前我還跟寶貝狗兒子拍照
順便拍下我有肚子的最後一次紀念照片↑

其實我到現在都覺得催生這決定其實不錯
可能我個人很習慣事情都安排好去做
我很不喜歡突發然後一切都沒有準備就緒的感覺
所以訂了個時間以後我心情變得很好
9/8這天我睡到了十點起床
先認真的從頭到腳去角質洗澡一遍
然後好好地吃了最愛的早餐搭配巧克力牛奶(因為之後一個月不能吃)
吃完以後預約了洗髮
設計師還幫我用了精油徹底洗我的頭皮
她洗完還滿意的跟我說包準妳坐月子都不會癢^^
然後老公回家了
我們就拎著我的待產行李到了醫院
有說有笑地走進產房跟護士說我準備來催生了(到目前為止我都沒預料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是那麼的...難忘)

所有事情就緒開始已經是下午兩點鐘了↑

護士先幫我進行了通腸然後三點開始抽血、打點滴(針管超粗超痛)↑
接著開始在點滴中注入催生劑,劑量從12%開始
其實這時候我幾乎沒什麼感覺
護士還進來問我說肚子有痛嗎?
我說沒有
護士說哇~那不錯喔~你現在每五分鐘就會收縮一次,到最高峰時妳都沒感覺
那妳很放鬆應該很快就可以生囉!
嘿嘿!聽完我心中大驚喜!信心滿滿跟老公說說不定我就是那種生寶寶不會痛的人呢

於是護士把劑量調到了24%
這一調有感覺囉
不過依舊不會太痛,只是肚子很悶悶脹脹的感覺這樣
就這樣又過了半小時...
護士來幫我內診看開了幾指
結果~~~~~完全沒開>__<
我聽了好失望啊

然後護士把劑量加到36%然後陸續一直往上繼續加↑
加到60%以後有痛的感覺了!!!
在最痛時我也感覺到小可再肚子裡踢來踢去!好像要衝出來一樣
然後我不自覺得身體會曲在一起像隻蝦子一樣~好痛啊!我叫了一聲
然後鼻老公趕緊在旁邊叫我吸氣吐氣!


然後他一直在旁邊做一些俏皮動作給我打氣↑
他在我痛時跟我一起吸氣吐氣倒是挺有用的
會轉移我很多注意力

就在這時當我覺得我還可以hold的住時護士衝進來
把催生劑關掉
我很疑惑問說怎麼了
護士說小孩心跳剛剛瞬間往下掉變很慢

所以要關掉觀察一下他的心跳恢復意後才可以再進行催生↑
胎心音監視器再重新好好裝置一遍
當護士關掉了催生點滴以後
一瞬間痛全都沒了
恢復到很平靜的肚子這時時間已經來到了傍晚5點30
我休息了半個小時後護士進來說小可心跳都正常了
於是我重新開始一次催生點滴
劑量一樣是從12%開始慢慢往上加

這次也一樣直到加到60%以後我才有很痛的感覺↑
在這次很痛時我想起網路上有人說要快點可以讓寶寶出生
就要在陣痛時勇敢的出力(像要嗯嗯時一樣的出力)
開指速度就會變快
於是我在陣痛時我就使盡力出力
然後護士進來看我狀況時又幫我內診一次
結果護士說開半指囉
而且寶寶胎頭下降了大概有7公分這麼多
不錯喔~
哇我很欣喜!覺得出力真的有用ㄟ
晚上9點22分羊水破了

然後護士這次把劑量調到72%↑
我也準備全力以赴

這次一調整以後當然收縮痛的感覺也更增加,很痛!!!!!↑
可是我肚子餓了認著在吃大亨堡...
正當陣痛我認真練習呼吸還有用力同時
護士又衝進來了
然後又把催生劑點滴關掉了?!
他說寶寶心跳速度又突然變慢了!!!
然後過幾分鐘醫生就走進來跟我說以這情況我們還是剖腹好了
嬰兒可能有胎兒窘迫
我說馬上要決定嗎?
醫生說馬上
怕小孩危險,當然要確保你們母女安全
然後我就在完全沒準備的狀態下臨時準備去開刀
因為很臨時,所以我全身一直發抖(可能我很害怕)
然後一切就在五分鐘之內就發生了
我就被推入了手術室

手術室當然是無法拍照
爸爸也不能進去陪
所以只有我在裡面繼續全身發抖
手術室好冷
麻醉師要我把身體拱成蝦子讓他打脊椎
但是總之我重頭到尾都在大發抖
所以打麻醉失敗好多次
因為身體不自覺的不停發抖
打了老半天才注射完麻醉
接著測試麻醉
說真的我還是可以感覺有東西在肚皮上
但是感覺不到"痛"
醫生說那我要準備開刀囉
當時腦海裡全想到的是肚子上以後會有疤痕
想著想著我就跟醫生說:醫生請你一定要幫我縫每一點唷
然後我的醫生她是個女醫師
她真的很幽默
她就笑著說這裡的助理醫師她三次都是我幫她開刀的,你要不要看看她的疤
美的咧!!!
聽完我安心了很多,心情也越來越平靜了
然後我腦袋又開始想到
這次剖腹是醫生說要開刀的
所以我就可以有健保給付還有我的保險也都可以理賠了耶
於是我馬上又跟醫生說:醫生我要用防沾黏的那東西
然後醫生馬上問我:你有保險是不是
我就說有!而且額度很高!
接著醫生馬上就說那就拿最高級的來吧
既然有理賠那就用最好的
醫生就叫護士拿了一個玻尿酸的防沾黏
(原來這東西也有玻尿酸的唷)

接著過沒多久醫生跟我說等一下會壓我肚子
但放心我不會感覺痛
然後馬上就開始一陣壓壓壓
隔一下我聽到了超洪亮的哭聲~哇哇哇~
寶寶出生了
我看到護士們馬上把寶寶帶去沖洗身體
這時我聽著寶寶的哭聲
我眼淚也流了下來
但是流淚是因為我想到我媽媽
想到當初她生我時也是這樣的心情加上身體上的疼痛過程
邊想邊覺得生寶寶真的是...好神聖的一件事
所以我就想我一定要好好把這天發生的事記錄下來
這樣將來可以給我女兒看^^

寶寶清洗完馬上帶來我身邊
護士忙著在我面前幫寶寶套上寫了我名字的腳圈
然後邊數著手指頭還有腳趾頭讓我確認
確認完我問說可不可以摸摸她
我抬起手摸了小寶寶臉
溫溫的(呵呵 !這是我第一個想法)
然後仔細看了小可可的臉
很白!鼻子很挺!下巴尖尖的
很好都像我想像!
然後寶寶就被帶出去見爸爸了


小寶貝與爸爸的第一次接觸↑



大家都趕著跟這小傢伙見面
婆婆也輪流著抱她↑


我爸比做外公了耶!看的出來他很開心↑

大家都說可人兒中氣十足!
很有活力哩!!!

我來做個總結吧
雖然從要自然產變成了剖腹產
這是個很大的轉折
自己也沒做好心理準備
但是我是凡事都往好處想的人
因為我總覺得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是最好的選擇
因為剖腹產所以我沒有經歷到自然產最後超痛的過程
我也沒有全身汗力氣耗盡
然後因為剖腹了
所以大部分的惡露醫生幫我再縫合傷口前都清得很乾淨了
所以我也沒有產後大量惡露的難過不舒服
也沒有下面很疼痛的過程
呼~還有我很擔心的傷口
我說真的我的醫生真的很厲害
我完全看不出來她縫的痕跡
我到月子中心其他護士看我的傷口的嘖嘖稱奇
都說縫的超美而且我復原超快
所以如果有人也想要剖腹再來問我醫生是誰吧!!!
大推薦!


這張照片是開刀完第二天拍的↑
體力已經恢復
氣色也都很好囉
謝謝小寶貝
大家都說我生完寶寶皮膚變超好耶
託可人兒的福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