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在2Y3M正式入學囉

目前是幼幼班裡面最小的小朋友

 

小孩上學的時間

其實我想是要衡量爸媽的狀況而定

我們訂在2歲讓他上學

1是因為肚子裡的二寶即將誕生,我們人生規劃就是不希望小孩年齡差太遠,兩歲半的差距我們覺得很棒,

迎接二寶到來~所以相對的可可2歲就得去上課學習更加獨立囉!

2是因為仔細衡量過可可的性格(每個小孩都是不一樣的,要仔細觀察)

可可是個非常愛好學習的小孩,從她生活細節就可以發現她很喜歡觀察然後反覆練習直到她學會

所以我漸漸發現家裡面的學習對她而言已經有點少~她要的是更多更多

連最常帶她到處趴趴走去玩的阿公,都一直跟我說可可什麼都想學,讓他去上學好了

3是因為在家裡面,可可長大了會表達以後常常就會自己跑去開電視看卡通頻道,有時不是保母阿姨故意要讓她看得我知道,

可能很多時候是她自己一直要求,但是長時間看電視我覺得非常不好,而且卡通我並不認為都是適合現階段的可可,

所以我寧願她去學校學習,也不希望她一直看一些我沒認可的電視節目

 

 

基於上面的原因,可可2歲了,我開始幫她看學校

選學校上面我也是先跟老公、公公、婆婆討論過

畢竟可可上學,很多時候還是需要大家一起配合COVER

所以我的習慣就是都要諮詢過大家的意見

總結下來條件要

1.離家近最好(不然就是交通要方便,讓大家要去接送都可以)

後來我們也會看有校車接送的也可納入考量

2.學習環境,希望是不要太小的,能有大一點空間可以跑跑跳跳對小孩來說應該比較快樂吧

3.就是一種感覺囉~跟老師互動的感覺^^

哈哈~畢竟可可有個很感覺派的媽咪!!!哇哈哈

 

開始找學校的過程我從我們家附近開始尋找

我們家這一帶都是蒙特梭利學校,我問過我媽咪(她是幼教老師)

問她蒙特梭利如何,我媽咪也是給我很中肯的建議

她說蒙特梭利很好,但是重點在銜接上,我們國內沒有銜接的小學

所以上到小學後就沒辦法繼續延續,加上我們家這家蒙特梭利永遠排不進去

哈哈~好熱門!所以只好找其他間

之後有很多人陸續介紹我幾間

我就親自去看看了,有全美語的幼兒學校還有一半美語的學校、還有蒙特梭利學校

最後我選了一間不是真的離家很近的,但是裡面的環境、老師、教學內容我真的很喜歡

我想會是可可最喜歡的學校

   

我最後選了這間是間全美語學校

學校是一整棟的建築

不像我看到很多是在大樓裡面的一層樓那樣

這間我喜歡他是因為獨立的又單純

然後空間很大

有很大的韻律教室還有最樓上有很大的活動空間

在台北市區裡面,我目前看到這間應該是比較大規模的了

照片只拍了一樓的接待大廳區~

我第一次進來時覺得顏色很豐富五顏六色的

樓上可可他們上課的教室也是,每間的牆壁都是充滿各種圖案的佈置

我也有看過學校是很優雅風格的,都是木頭色加白色那種很有質感派的設計

牆壁乾乾淨淨那樣的那種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樣五顏六色的我總覺得可可在這上課會有比較多刺激^^

然後這間學校應該是比較重視學習的學校

我帶可可來參觀時我有認真觀察這裡的小朋友

我發現這間學校的孩子比較照時間安排在做每個學習

我有去看其他間學校,有些是比較FREE的~

就是讓孩子隨處亂玩,沒刻意規定要做什麼

我覺得各種都好,看你的寶寶需求

我前面說到,我觀察可可是個非常愛學習的寶寶

而且他是很喜歡規律作息的孩子

我是因為這樣才會認為這間學校適合她的

所以選學校也是要稍微了解自己寶貝的特性

可可上課的班級外面有一整排櫃子

裡面有每個寶寶專屬的櫃子

上課時老師會訓練他們去把自己書包外套放在自己的小櫃子

我一看就覺得好像國外學校一樣

櫃子都放在教室外面^^

但我看過的幾間學校只有這間櫃子在外面~其他都是櫃子在自己的班級教室裡~

哈哈~我不知道這重不重要啦!!!但我只能說媽咪第一次看到時就覺得很美式

然後地板上貼著排隊的線,我看到外師講著英文叫寶貝們排隊

大家就乖乖排隊洗手或上廁所

小小隻的~好可愛唷!!!

然後這裡是每一個班有一個外師一個中師加上一個助理老師

我問過好多間都是一個班級有一個班導師

然後其他老師是機動性的

例如要上英文課了外國老師才來

但是下課了外國老師就走了

或是下一堂課是體育課,體育老師來

每個時段都有兩個老師沒錯,但總覺得不是那麼喜歡

但這裡是外國老師全程都在,一起陪著

所以讓小孩很自然的生活裡就每天可以跟外國老師一起對話

上體能課會多加一個體能老師但是班上固定的老師還是都在

這點是我比較喜歡的

最後就是媽咪感覺的選擇了

我最後決選幾間學校以後

我都有安排帶著可可去學校體驗

順便可以藉此跟學校老師們互動

感受老師有沒有愛心,或是對小孩教育上的理念是否跟我相似

      

陪可可上完課後

我都會跟她會後會~這是我跟小孩一直以來的習慣

去哪玩,做了什麼事之後都會會後討論她最喜歡的地方等等的事情...

問問她喜不喜歡這間學校?覺得好不好玩?想不想再去呢?

   

所以最後選擇,是綜合了可可自己本身的想法+媽咪的想法一起選出來的學校唷

 

 寫這篇的同時,可可已經完成她的人生的第一個禮拜上學里程碑

每天早上9點上學到下午4:30~5:00左右去接她

目前沒有提早放學紀錄

回家問她學校好不好玩?

她都說好好玩~

喜歡上學嗎?

她都說喜歡

最喜歡哪個老師呢?

她會說teacher Monica

那明天還要去上學嗎?

她會說~要哇!!!!!!!!

所以我想我們的選擇是對滴^^

希望她可以愉快成長然後凱使探索她的人生新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