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我開始進入了另一個家庭↓


大家常說大學必修課是戀愛學分
那結婚以後的必修課我覺得就是婆媳學分啦
對我而言我覺得美滿的婚姻已經不再只是兩個人世界這麼簡單
而是兩個家庭的相處
尤其對好多女生來說都有個共同的課題就是『婆媳關係』
我有很多朋友結了婚因為跟婆婆處不好所以時常報怨或是覺得不開心
聊天時朋友也常問我那我跟我婆婆相處如何呢?
說真的跟我很熟的好朋友都知道我跟我婆婆真的很要好
婆婆也真的把我當親女兒一樣的疼愛

至於我個人的想法呢,,,我想我跟我婆婆的相處就像好朋友一樣的相處模式吧

那我是怎麼做可以跟婆婆像好朋友一樣的相處呢
這就要先講到我婆婆的個性
在我心中我覺得我有一個非常時髦的婆婆
想法新穎不古板,而且非常的洋派~
怎樣的時髦法咧
像她很會買衣服送給我(可能原本她只有兩個兒子吧,沒女兒讓她打扮)
我選出幾件她送我的衣服
她的尺度可是非常大
她都說人瘦才可以這樣穿啊
這件亮片小禮服是婆婆挑給我的呢
斜肩短裙+亮片↓有時髦吼!

很好!現在懷孕看那時候真的覺得有夠瘦的ㄟ!!!

我挑出的第二套↓
裙襬是透明紗,袖子綁帶子,小露肩膀
是不是很酷,這也是婆婆買來送我滴

哎呀呀~那時怎麼可以有那麼平坦的肚子啊>_<↓


下一套~當然也是婆婆送我的↓
這時我已經懷孕三個月
婆婆說這件鬆鬆的,肚子大一點時上班也還可以穿
正式又可以大肚子穿

好~光以上幾件,應該可以發現婆婆真的很時髦了吧!!!


然後我很羨慕他有一大群好姊妹
她的姊妹聚會、下午茶、出國旅行比我還精采哩
我常常默默許下心願
以後我也要像她一樣跟好姊妹們一起享受人生↓


婆婆是個看起來好像比較難接近
但是其實她是個會放聲大笑的爽朗媽媽
然後又有細膩的巨蟹座個性
像她會默默地記住你愛吃的東西
所以每次去餐廳點餐她總是會刻意點了你愛吃的菜
去超市買東西總是會多買我愛吃的cheese醬給我
買麵包會買一份你最愛吃的口味但總是隨性地說有麵包你要不要吃
但是你就是知道那是買給你的
然後知道我是個3C狂很愛apple的東西
新ipad2一出就買了一台送我↓
嘴巴說要給我跟我老公用
但說真的我老公對這種東西壓根是沒興趣

聖誕節時我說想去買個應景的擺飾放在家裡
隔天婆婆就送了我兩隻金色的小麋鹿↓

順便附送一組可愛小熊對杯~↓
然後婆婆就會說這熊還蠻可愛,所以我就多買了給你們

每當這些時候就會在心中覺得好感動好感動
還有之前結婚前去看結婚場地
我知道婆婆都會看我是不是喜歡
我感覺不滿意她就會說這場地不精采,去看別的吧
然後我們一起去看艾美酒店時
我根本就一臉寫著我喜歡艾美酒店的臉
不過艾美酒店真的是看過的場地裡價位比較高的
然後婆婆就說那就選這吧!你們一輩子就一次結婚選好一點的也好
這也是一輩子的回憶(哇聽到真的一直在心裡轉圈圈)

有興趣可以連結去看看這篇介紹

♥ 我們的100分超完美wedding@♥LE MERIDIEN Taipei寒舍艾美酒店♥ 



好吧真的有太多太多婆婆對我的好
我實在很難一一列出一切
但是我想我做對的一件事就是我跟婆婆總是無話不談
打從我跟老公一交往開始
我到老公家玩我就不是一個只會躲在老公房間的女朋友
我總是坐在客廳跟婆婆一起看電視聊天
知道婆婆愛逛街我就開始單獨約婆婆去逛街(男朋友沒有一起跟喔)
微風之夜就兩個女人一起去shopping
周年慶一起相約去掃貨
婆婆對吃很有研究
所以有新餐廳或是新飯店開幕就一起約了去試試口味
我們就像是好姊妹、好朋友一樣的逛街、聊天、下午茶
當然婆婆生日時絕對不可以忘記哩
一定要大家一起吃飯↓

其實能夠大家聚在一起的日子是他們的最愛吧^^↓
ok~拍這張時我已經懷孕即將九的月
天啊~好胖孜孜啊!

我內心不知道已經大喊過幾次婆婆我真的好愛你唷>__^
但目前還沒有勇氣面對面直接大聲講出來
但送婆婆的生日卡片、節日卡片...我都會把這樣的內心話寫在卡片裡送給她
我想她應該有感受到吧
所以她用行動來疼愛我

聖誕夜全家一起到艾美酒店吃晚餐慶祝↓

送了一隻小綿羊保暖袋給喜歡羊咩咩的婆婆↓


所以我常常覺得『幸福』不是別人給你的
而是你要自己去爭取的
當你用心地去對待他人
對方感受到時他也會用心的回應你
那你就會發現你是最幸福、得到做多的人喔

以上就是我跟婆婆的相處之道
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的愛這世界第二個媽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